鱼我所欲也

《泥菩萨》 棠真×张保庆×菜瓜

其实我感觉跳火车是活不下来的😂 棠真只摔断腿已经很幸运了

配合BGM食用更佳 《血腥爱情故事》


3


  棠真轻轻挪动了下位子,去够桌子上的水,余光处有个人影显现,她收回手看向他。

  张保庆一瘸一拐地走到她床前,手搭在固定她的腿的支架上,身上已然不是那在台湾热的发慌的大衣,而是简单的T恤。

  棠真关心的是他被白布包住的半边脸。

  看来他被她拖下来的时候是脸着地,她冷冷地看着,噗嗤一下笑出来。

  “我拿你的钱去买了点衣服,所以。”

  张保庆自己又打量了一遍,平复被她看的发毛的心情。

  “没想到你还活着。”

  棠真讥笑。

  “你也是。”

  “看来你对那个用着愚蠢的名字的菜瓜用情至深啊。”

  “不许你嘲笑她。”

  张保庆握拳。

  “交换条件吧。”

  棠真抱胸。

  “我要见见菜瓜。”

  “不可能。”张保庆坐在她病床边的座椅上,眼神极为坚定,“我人生地不熟的,哪能让她跟我一起涉险。”

  “你把她带来,到时候我把你们一起送回台湾。”

  “我自己也能回去。”

  棠真默不作声地扬起嘴角。

  “你认识繁体字吗?不要以为带你坐过一次车,你就熟悉台湾了。

  “考虑一下吧。”

  张保庆曾去车站过一趟,坐回去确实不太简单,他决定留下照顾棠真。棠真腿好之后,他被安置在唐家的园子里。棠真按时准备三餐,唯一委屈他的就是睡觉的地方是浴缸。

  晚上,张保庆听到锁链的声音。她来了。

  棠真把盒饭和筷子递给他,看着他吃。

  “你可以回去了。”

  “等你吃完我好把饭拿出去。”

  来之前棠真往里面掺了点东西,在台湾类似酒的致幻物。

  “其实……我想见菜瓜,是因为……我很孤独。我在这里,只有你一个朋友。我真的很想见见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

  棠真两只手搭在腿上,看起来很真诚。

  “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

  张保庆头也不抬。

  “棠月影不会让我走的。”

  女孩低下头,黑黑的头发遮住雪白的脸。

  “我不相信你。”张保庆看着她,“你很恐怖。”

  “你们可以在台湾玩,钱我出。想什么时候回去就回去,我见她一面就好。我们都没有父母不是吗。我真的很羡慕菜瓜,她的青春有你,一定很幸福。”

  棠真的眼睛盈出液体,在某人的心里滴滴答答地敲打。

  “我答应可不算数,得问菜瓜才行。”张保庆说。

  是时候了。

  “张保庆,你感觉怎么样?”

  她把头发扎起来,菜瓜应该是这个打扮。

  “菜瓜?是你吗?太好了,真的是你!”

  张保庆的眼睛变得很迷离,但他还是张开双手拥抱她。

  “我碰到一个跟我长的很像的人。”

  棠真回抱他。

  “哦,你还没有见过她,她是棠真。”

  “棠真?”

  “对,她是个很可怜的女孩。”

  棠真来了兴趣:“她怎么了?”

  “她才十五岁,就经历了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经历的。她变得坏,其实也情有可原。我……还蛮心疼她的。”

  谢谢你,张保庆,这就够了。

  当她听到他对菜瓜的柔情,简直嫉妒地发疯,她一定要在他面前杀了他爱的人。看他变成傀儡的样子简直太爽了。

  不过现在她改变主意了。

  她从背后抽出一把刀子,在自己手背上划了一道。

  一道血红的痕。

  张保庆说过他和菜瓜的事,她记得他和菜瓜的手上都有红痕,像红线一样。

 

  菜瓜:

   我失踪的这几天大家是不是都在找我啊?有没有想我啊?不过你们可以放心啦,我现在在台湾,很抱歉不能给你打电话。

  我很好。我有个台湾朋友想见你,你见到她一定会大吃一惊,我就给你一个提醒吧。不过她只让你一个人来,车票钱给你寄过来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去。

  你这么笨,坐车一定要小心啊。你这个年纪的丫头片子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别在外面走丢了,我怕找不到你。

  总之有我呢。

  望平安。

                                                                                     张保庆


  棠真拿笔涂涂改改了一番,重新把信包回去。


菜瓜:

  你好,我是棠真。

  保庆哥在信里已经提及过我了,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我真的很感谢保庆哥,他为了救我把半边脸都摔伤了,作为他的朋友,你一定很开心吧。保庆哥和我玩的很好。他怕我一个人太孤单,所以把你叫来了,麻烦你了,不好意思。

  一路平安哦。

                                                                                       棠真


  十天后菜瓜收到了信。

  “姐,谁寄的信啊?”

  “张保庆。你先去通知地质队吧。”

  二鼻子跑了出去。

  菜瓜简单收拾了一下,独自离开了鹰屯。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