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泥菩萨》 棠真×张保庆×菜瓜

可能有点烂尾了 编不下去了

找不到匹配的歌也是很绝望的

配合BGM食用更佳 《p r o m i s e》《絆》《打上花火》

Count my cards warch them fall
等着我的发牌 看他们一个个倒下
Blood on a marble wall
血染在大理石墙壁上
I like the way they all scream
我喜欢他们都尖叫的模样
Tell me,which one is worse
告诉我哪个才算更坏
Living or dying first
是苟延残喘还是了结此生
Sleeping inside a hearse
睡在棺材里
I don't dream
我没有梦可做

   ――Billie Eilish 《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

4

  张保庆从来没有那么想念过菜瓜,等待的日子太漫长,他时常谈起他们鹰屯三人组和地质队的天坑之旅,谈的最多的就是菜瓜。

  他有时怀疑那封信半路丢失了,以至于菜瓜根本没收到。又或者自己写信的态度不好,菜瓜根本就没在乎这封信。他恨不得把自己打包回去让菜瓜验货,似乎只有他在,菜瓜才能安安全全地到台湾。

  菜瓜坐在车厢的硬座上,呆呆地望着呼啸而过的风景,倒映在窗前玻璃上的,是张保庆的幻影。他自从失踪后,他们翻遍了天坑各处角落,寻不到半点踪迹。一得知他在台湾,她二话不说就往陌生的城市赶,觉都没睡好几次。

  等两人时隔多月再次重逢的那一刻,所有的苦闷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棠真远远地看着,两人相隔人海,目光交错,她一时怔然,不忍心拆散。

  她目送他走向心心念念的人,算是纵容他们难得的见面。

  “哟,谢天谢地,我还怕你被人拐跑了呢。看来你也没那么笨。”

  张保庆拍拍菜瓜的肩膀,嘴角扬起抹不掉的笑。

  “张保庆!”

  菜瓜憋了一肚子的欣喜被立刻浇灭,锤了他一下。

  “诶菜瓜,这么多天不见,你是不是有点想我啊?”

  张保庆嬉皮笑脸。

  “……谁想你了。”

  “切,不想就不想呗。”张保庆撇嘴,“我就说这样穿好看吧,非要穿那么肥,把你整个人都撑胖了。菜瓜,你是不是瘦了,不会为了我吧?”

  “……才不是!”

  张保庆朝后躲开菜瓜的追击,看到棠真捏着一小片刀片聚精会神,突然发出小声的尖叫。

  “棠真!”

  张保庆快步走去,捡起掉在地上的银色刀片,看着她手上的伤口慢慢渗出血来,不禁皱眉:“你这又是干嘛?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非要我看着是吧。”

  棠真缓缓抬头,目光与菜瓜碰撞摩擦,然而她的眼瞳黑暗无光,菜瓜忙撇开说:“你……怎么会和我这么像?”

  张保庆见棠真没有回答,向她解释说:“她就是我那个朋友,棠真。很神奇吧,你们真的一模一样。”

  棠真朝她微笑。

  台湾时间22点整。

  张保庆靠着房顶,夜色正浓,众星捧月。

  “张保庆。”

  他回头,菜瓜正远远地站着。

  “过来坐啊。”

  菜瓜轻轻坐在他旁边,似乎是害怕房顶承受不了两人的重量似的。

  “你为什么睡不着?”

  “我一个人在这儿时就经常睡不着,习惯了。”

  “……我没来之前,你们都在干嘛?”

  “没干嘛啊,她上学,我住一个满是植物的院子。”

  “真的?”

  “我骗你干嘛?怎么?”

  他想起棠真执意独自去邮局。

  “我给你那封信呢?”

  “……扔了。”

  “那么宝贵的东西你给我扔了?小爷我辛辛苦苦字斟句酌写好的!”

  “你别吹了。”

  “爱信不信。对了,你干嘛不去睡啊?”

  “我……那个棠真……怎么会――”

  “我问过了,你们不可能同母异父的,只能感叹上天的巧合。”

  “……哦。那你是怎么得救的,还漂到台湾?”

  “我也不知道。我在海边醒来,棠真救了我,要我把你带来。”

  “你对她一点都不了解吗?”

  “她……我很同情也很心疼她。失去亲人,被朋友爱人背叛,换作我也会疯的。她救过我,我理应保护她,毕竟她还是那么脆弱可怜的小女孩。你明白吗?”

  “……明白。”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带她去鹰屯。带她看白茫茫的雪和村落,至少比待在棠家好。菜瓜,这次回去后,你跟我回北京吧。还有二鼻子,他不是想当厨师吗。”

  “……我不能。”

  “为什么?”

  “鹰屯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村民。而且,我要当猎手。”

  “……去北京也可以当啊。”

  “我不能离开雪原,只有在那里我才是猎手。”

  “所以,我们从台湾回去后,就要告别了吗?”

  “张保庆。”

  “干嘛?”

  “我要睡了。”

  菜瓜站起来。

  “菜瓜,”张保庆看着她,“今晚星空很美。”

  “我们,交换人生吧。”

  “为什么?”

  “不要明知故问哦。你知道这之后你们不会再见面,何不断个干净?”

  “跟张保庆没关系。”

  “听清楚哦,期限是一个月。一个月后,物归原主。”

  “抱歉,我不能答应你。”

  棠真背过身,淌下几滴无意义的眼泪,不时发出抽噎。

  “算我求你。我不能离开这里,棠夫人不会让我离开,只有你能帮我。我想看雪,台湾从没有下过雪。我太孤独了……我不能失去保庆哥,我做不到。我真的很羡慕你,能成为保庆哥的朋友。求你了。”

  菜瓜知道,张保庆从来没有给过自己承诺,即便她回去,她也不可能回北京的。

注定没可能吗?

她看着棠真,明明是两张一样的脸,她却精致地宛如洋娃娃,如果让她选,她也会选楚楚可怜的棠真。

  菜瓜眼看着她为她梳妆穿衣,点痣,直到她变成活生生的棠真。

  “张保庆。”

  张保庆回过头,菜瓜盯着他,似乎是在求最后的拥抱似的,那神态,像极了倔强的菜瓜。

  他走过去拥住她,菜瓜攀上他的脖颈,眼泪滑到眼角。

  张保庆,有你的那些日子,我真的非常开心。我书读的少,只希望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棠真里里外外裹了四层才敢踏出房屋,漫天雪白,洗尽铅华,裸露的树干耸立,百花凋,百草枯。

  鹰屯就这点好,没有尔虞我诈,日子平淡如水,倒也乐的清闲。

  真真,要活的像人样。

  我做到了。

棠真啊感觉就是坏的很彻底 张保庆肯定不会喜欢她的 反正剧情再虐我依然站青瓜/真马cp 是的你没有看错 结局就是棠真菜瓜交换人生 张保庆回北京 还有一些脑洞没写完 有时间就写番外 青瓜cp真的写不来啊 怎么写都不真实就删了好多 比起菜瓜我还是喜欢文淇妹妹
大致思路是棠真一开始询问船的事 是想知道更多的内情才救保庆 后来把张保庆当做marco的替代品 一旦marco离开 她就会重新坠入爱河(?) 当她被marco侵犯后就生无可恋 恨张保庆救了她 所以想要毁掉他 还有一部分是她本性如此 她得知张保庆对她的感情(类似兄妹) 就心软了 并且她也厌倦了台湾黑暗的生活 骗菜瓜只交换一个月 其实是把她永远地留在了棠家 棠真的性格就是我什么都没有了 你也别想得到 的报复心理 正如成年后的她不接受把棠月影安乐死一样 她讨厌卖身的棠宁 但还是对她的死耿耿于怀 决定遵守她的忠告 在鹰屯以菜瓜的身份活下去
至于青瓜真的让人头疼 他们是初恋一样的爱情 我不太能接受亲吻之类的大尺度动作 再说我们菜瓜那么腼腆固执 天坑鹰猎结局张保庆都没敢说一句爱 在一起是绝对不可能的 还是朦胧的爱情比较美好 嗯嗯 应该 应该 还会有棠真菜瓜张保庆的后续…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