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泥菩萨》 棠真×张保庆×菜瓜 病娇向

故事是在张保庆掉下去(天坑鹰猎最后一集)后 与血观音同一时空(棠宁乘船棠真离开) 关于天气漂游之类的BUG就不要在意了 毕竟剧情需要


被B站的神仙up主安利了

配合文章食用BGM



I'm frosting

加一点糖霜

I don't need a man

我不需要

To make my life sweet

有一个男人来讨好我

Prince charming

Just isn't the one

看那王子多迷人

That I think I need

我一见钟情的那个人

You're thirsty

你真饥渴

You think I give out

瞧你多饥渴

All my shit for free

我说尽了所有拒绝的话


……

                 ――Melanie Martinez《Gingerbread Man》


1


“真真,要活的像人样。”

“真真,要活的像人样!”


  海边的礁石潮湿,棠真没有回头,每走一步便能听到墨黑的皮鞋粘合地面的声音,就连海风都透着阴涩。


  巨大的响声遥远地传过来,她的余光处泛着火红的光。



  刺骨的寒。


  她缓慢地转头,深蓝的天与海没有交界,乘坐着棠宁的船淹没在火海中。


  海水退潮,水中掀开一颗人头,直至身体出现在湿软的绵沙上。


  棠真望着远处的火光咆哮,重新向海边走去。


  一个清秀的少年。驼色的大衣里深灰的毛衣,厚厚的冬裤都被水弄胀了。


  棠真只是站着。


  倚在沙子上的少年的胸腔起伏地很轻。


  似乎还活着。棠真半跪下来笨拙地按压他靠近心脏的部位。


  少年的嘴里涌出水来。他的眼睛张开了。


  “你是谁?”


  眼前人和菜瓜一模一样,身上却只是单薄的学生服以及那不长不短的学生头。


  “菜瓜?”


  棠真皱起眉。陌生少年眉眼带笑,露出的小小的虎牙甚是好看。


  “你是谁?”棠真重复了一遍。


  “你不记得我了?不是,你怎么变成这样了?诶,你什么时候长了颗痣啊,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张保庆细细地端详。这套装束比鹰屯好看多了。


  “你到底是谁?”棠真有些不耐烦了。


  “不是吧,你真的失忆了?我是张保庆啊。”


  张保庆很失落。或许她是真的失忆了,她的眼神充满了陌生和猜疑。


  “你是从刚刚那艘船上下来的吗?”


“什么船?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海上那个着火的船。或者说,你有没有见过?”


  张保庆看向海上,火焰已经小了一点。


  “没有。我是从天坑掉进湖里的,醒来就在这了。菜瓜,你知道这是哪吗?”


  棠真这才注意到他的口音。


  “你不是台湾人。”


   “对啊,正宗北京人。”


  “谁把你弄到这里来的?”


   “这我哪知道,前脚我还在东北呢,后脚就到台湾了。这漂流的真行。”


  “这么说,你第一次来台湾,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台湾人是吗?”


  “对啊,怎么了?”


  原来只是个长着好看皮囊的没用家伙。


  棠真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诶,菜瓜!别走啊!我受伤了,我起不来啊!你总不可能丢下一个伤员吧!菜瓜!”


  棠真停下来。Marco就要走了,这个人正好离不开她,不如就跟着她这个“菜瓜”一起好了。


  “对了我在台湾的名字,叫棠真。”


  棠真蹲下来,弯起甜甜的嘴角看他。


 


 

啊啊啊其实我已经把结局都想好了,不过he和be还是要小小的犹豫下的。

病娇风简直A爆了,吹爆我可爱的棠真小妹妹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